2010/12/30

2011年,該有什麼突破?

2011北海道道央道東雪祭之旅
在這個什麼失落都可能發生的社會,我只想要減壓找到一點點鬆弛,或許是赤著身子赤著腳,踩在雪地上,卻是為了前往溫泉的小徑或許是空著肚子、雙腳無力,直盯著地圖,尋找最美味的活蟹料理也或許是想追求北海道大雪山的美景、型態獨特的樹木,構畫成美麗的照片
是什麼地方又讓我興起翻開書,執起筆,規劃起行程來?
是青空分外蔚藍,屬於幸福的北海道。

這14天,我要一步一步規劃,一步一步踏上北海道的幸福國度。
自助旅行,你的第一步會怎麼規劃?怎麼辦簽證,怎麼找旅館,機場出入境、搭乘交通工具,該如何打國際電話等等問題?你上哪兒找答案?

每次外遊,我習慣先買一本當地的詳細旅遊書。瞧瞧這城市的地理位置,看看交通便利,路線會如何直直又彎彎,旅遊書上介紹的美食有什麼,必買信手又有那些,自助旅行新手們,旅遊書還是非買不可!

而日本對我來說,卻是個再親切不過的國家,滿街滿眼簾的漢字,比起韓文讓人頭腦打結的複雜,圈圈叉叉我還三角形的眼花,漢字對香港人來說有超級的親切感!
當然因為是自駕遊,這一切都是多變有趣的,根據以前的經驗,有時到了當地,突發起想去了一個更特別的地方也說不定,但這就是旅行,這就是體驗,一定會獲得什麼,也說不定會失落的迷路一整天。今天我有突破了自己,繼2006北海道道央道南花田之旅及東京、沙巴亞庇、九州之後,又完成另一趟道央道東旅程的規劃。
北海道完整行程:
Day 1:02月7日道央之旅
國泰航空
09:20 出發:香港9HKG)
14:50 抵達:札幌千歲(CTS)
●新千歲機場→ 希爾頓二世古山莊


Day 2:02月8日稱霸世界的日本大型滑雪度假村

山頂部緊連在一起的三個滑雪場間,提供有共通巴士運行服務。山麓處住宿設施完備。遠眺雄壯羊蹄山,盡情享受至高無上的樂趣。

滑雪場地圖
<各滑雪場間的交通途徑>
出示二世谷全山共通的纜車券
即可乘坐在滑雪場間的往復行駛
的“二世谷聯合運行巴士”

二世谷聯合

二世谷滑雪區域主峰Annupuri東南面的滑雪場。分為“比羅夫區域”和“花園區域”,兩區域內雪道寬敞,可盡情享受滑雪樂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